close

  中國江蘇網5月6日訊(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張天天)在這個“畢業雖易,求職不易”的時代,許多大學生一職難求。而來自南京財經大學的王旭偉早已將德勤審計、百威英博等13家公司的工作offer收入囊中。不僅如此,更有UIUC、伯明翰大學等多所世界知名學府向他伸來橄欖枝。面對眾多選擇,王旭偉最後選擇了夢寐以求的德勤會計師事務所。
  從未錯過任何一場“四大”宣講會
  作為藝術特長生進入校園,大一時期的王旭偉有些自卑,但他並未氣餒。“起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以什麼姿態度過大學時光。”在與學長一次談話中,一句“每個會計人都有一個‘四大’夢”讓他產生了興趣。通過瞭解,他得知“四大”是指世界上著名的四個會計師事務所,包括普華永道、德勤、畢馬威以及安永,也由此開啟了他的“四大”之旅。
  之後,他開始搜集各種各樣的相關資料,找前輩、逛論壇、聽宣講會,每一個與四大有關的信息他全不放過。“大學四年,每一場四大的宣講會我都沒落下。只要有機會,我就一定會去和四大的人力資源部門高管聊天,瞭解他們對於人才的需要,臉皮就是這麼厚起來的。”不僅如此,他認真看完求職節目《職來職往》的所有節目,學校里舉辦的經驗交流會他也場場不落,每個成功進入四大的學長學姐,他都通過各種渠道與他們溝通。要說學校里每年有多少人進了四大,每個人的基本情況,沒有人比他更瞭解。
  而在得知自己成功進入四大後,王旭偉並未表現出興奮或驚訝。他坦言道:“我等這一天等了四年。當你為了一個目標做了自己所有的努力,那麼你成功後也會覺得這是你理所應得的。”
  細緻周密的處女座“男神”
  王旭偉毫不諱言自己是個典型的處女座男生,謹慎且細緻周密,甚至有些強迫症。“沒有百分之百把握的事情我是不會做的。”瞭解到四大對於人才的需要後,王旭偉開始制定自己的計劃。大一、大二時期,他積极參加各種社團活動,利用寒暑假時間尋找實習機會,不斷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與溝通能力。與此同時,他對學習也沒有絲毫放鬆。利用課餘時間,他考取了ACCA(特許國際註冊會計師)、BEC(劍橋商務英語),大三時又考取了雅思、GMAT、托業、證券從業等專業資格證書,充分證明自己的學習能力。
  然而他並未就此滿足,“以後同我競爭的不僅僅是南財的學生,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我的目光要更長遠。”大三時,他重新審視自己,決定走出校園。“四大”非常註重員工的實踐能力,因此他參加了香港蘇黎世保險公司的交流項目。雖然只有短短七天,但對於王旭偉的影響非常深遠。交流期間,王旭偉作為整個團隊的領導者帶領隊伍完成產品介紹、客戶談判等多個任務,大家每天只休息三個小時,工作強度非常大,最忙的時候就直接在辦公室趴一會兒,甚至還和八個“妹子”共用一間房。“香港的經歷讓我受益匪淺。當我站在高樓上俯瞰整個香港時,感到整個亞洲的經濟命脈就在腳下,主人公意識和危機感促使我以更加成熟的思維考慮問題。”
  當談及如何分配時間時,王旭偉告訴記者:“我心裡始終有一桿秤,面對眾多抉擇,我會衡量一下,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實現我的目標。”王旭偉的手機里必備的就是計劃表格,他會提前把第二天的時間表排出來,精確到每一個時間段。有衝突的話隨時進行調整。“畢竟大學只有四年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寶貴。現在的時間浪費了,將來就要付出代價。我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特別怕將來沒飯吃。”王旭偉開玩笑道。
  “應聘達人”的面試經
  對於面試,王旭偉有許多自己的小心得:“我覺得面試就是要多練習,技巧就是通過實戰得來的。”為了順利通過面試,他入學不到一個月就跑到人才市場去投簡歷,從第一份青澀的簡歷到現在已經更換了二十幾次。
  不僅如此,他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組建了一個團隊,每周進行模擬面試。當時,他們幾個人聚在小小的會議室里彼此“拷問”,漸漸熟悉彼此的說話方式後,通常抓住對方的小辮子就狠狠地“虐”一把。後來這個方法也不奏效,他們就叫來自己的朋友或是已經畢業的前輩作為面試官進行全真模擬。“我們通常一坐就是一個下午,每次面試完都像是被揍了一頓,回答得不好會被‘圍攻’得很慘。”他認為,在求職過程中,團隊的力量要比一個人大得多,一定要學會合作共贏。
  在一次又一次的模擬面試中,王旭偉將自己總結的經驗和技巧記錄下來,整理了厚厚的一本。每次面試前他都會複習一遍,面試後又把自己的心得整理出來,從面試的第一句話到最後結束的方式,從遇到窘境如何化解到面試時的經典語錄,他都一一記錄下來。提及面試的制勝法寶,王旭偉說:“自信最重要,一定要無條件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就是為了這個工作而生的。”  (原標題:13份工作 11個offer 南財大出了個“應聘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bs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